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表和本  

2005-06-29 19:20:05|  分类: 美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水中月和黑色幸福都提到工作的事情,不由的想起过年前在乌市的一次同学聚会,遇见了曾经同桌过一个星期的学习非常好的一个名叫勇的男生,他的学习棒极了,注会大三开始考的,到毕业的时候已经过了三门。他属于能学能玩型的,爱说爱笑爱唱,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是和同学发生冲突。和他同桌一个星期就听他说同学素质太差,盼望早点工作离开这个糟糕的地方。毕业后听别人说他在单位干了一个月看不上那个单位,就回家复习了,并顺利的考上了注会,是我们这个班第一个拿上注会的同学,成绩下来后直接去了深圳,我们羡慕极了。毕业这几年据说他换了好多单位。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女生谈起他的时候都感叹,男的和女的就是不一样,想换就换,那像我们女性同样的条件会受到性别歧视。

席间老师问他在外地工作怎么样?他皱着眉头说内地人的素质不行,老是不理解他的很多好的想法,他想回来到大的集团公司考察一番,找个地方落脚。有同学问他在几个单位干过,恐怕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吧。他露出一点笑容回答已经在7个单位待过,了解了各种行业的经济规律。老师问这么频繁的换工作就没有一个好单位吗?他很生气的说工作环境太恶劣,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老师端起酒杯和他碰了一杯,给大家讲了个故事。

一只乌鸦很喜欢唱歌,但是大家一听到它的歌声都吓跑了。它从南方飞到北方,还是受到了同样的待遇。它想不通什么原因,就问大雁为什么它千里迢迢来到这还是没有鸟听它唱歌?大雁说你的声音不改,到哪都没有听众!

听完老师的故事大家互相望了一眼都鸦雀无声了,只看见那个叫勇的男生满脸通红,一直没有再开口说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年轻、还有各种资格是一件美丽的外衣,一开始大家可以被眼前所迷惑,但是时间久了关键还是看本质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