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借钱的尴尬事★  

2005-07-19 19:10:53|  分类: 美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为一个3年没见过面的朋友向我借钱的事情而烦恼。她说在搞防盗门生意,借我5000元钱,3个月就还。因为以前和她认识,但考虑很久没有来往过,就推说回去看看能动的有多少钱再给她回话。

 

马上给男友打电话,他一听情况让我一口否决。首先她是商人,肯定是借遍了身边的人才会想到我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再次商人的钱押在货里,不是随便就能变现的,虱子多了不怕咬,她说三个月还款那就要做好三年不还的准备;三是既然3年没有来往了,不借最多以后不来往,大家还是认识的人,如果借了不还,将会多一个仇人。我觉得抹不开面子,想给她2000元算了,妈妈坚决不同意,她实在是想不起来这个我说的朋友,还直接揭发我给熟悉的人借了300元至今没有下文的事。

 

简单的借债还钱,在如今变得复杂和微妙起来。有人说借钱可以试探人心,考验友情,但是对于那些承受借钱之痛的朋友,借钱的代价也许就是对友情和人性开始怀疑了。 因为借钱,使我看到友谊有时候也很脆弱。这使我现在更坚定自己的观点:朋友只适合去交心,千万千万莫言借。

 

晚上,她来了,我把事前准备好的理由摆出来婉转拒绝了,但看她无奈和失望的样子让我心里很不好受,老觉得自己是不是太那个了。

 

现在将这些事看开,慢慢释怀,惟愿人与人之间莫要因为借钱而互相伤害,惟愿人人都不要再陷入借钱的尴尬地。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