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劫后余生  

2005-07-05 10:45:54|  分类: 美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大三的时候,大家约好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提前到学校来,几个玩的好的同学一起去哈纳斯旅游,集合地点是昌吉的一个家大业大的同学家。一个湖南的同学家里有事最后一个到,为了赶时间他做飞机回来。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接他的同学路上车出了故障,等捣鼓好了也来不及赶到机场,打电话让湖南的同学自己先打的士往昌吉赶,然后半路联系汇合。
    湖南的这个同学叫晓军,感觉湖南人一般都不高,我爸爸就是湖南人,才1.65米。晓军却是班里的体育尖子,1.8几,外表看没有一点财会人员的严谨、斯文的气质,穿的随便一点很像社会上的小混混,实际却是一个细致、珠算过了一级的湘江汉子,那么大的一双手在小小的算盘上飞舞,成了班里的一道风景!
    常听到走夜路被打劫的事件,更何况带着一个学期的学费呢!为了安全起见,晓军非常细致、认真的找寻了一个不到1.70、很瘦小的一个司机,而那个司机车才开出去1公里就停下来,说还有一个朋友也要去昌吉,给他打个电话搭个便车。司机跑到车外打电话,晓军即刻警惕起来,他偷偷抽掉鞋垫把信用卡和现金从口袋转移到了皮鞋底下,非常费劲的把脚放进去,挤的他呲牙咧嘴,但是紧张的气氛让晓军已经感觉不到痛了!一会,司机的朋友来了,一个高高大大的壮汉,比晓军矮不到哪里去。一路上,他看见司机的朋友偷偷观察他,又和司机小声的嘀咕,晓军隔着车内防护栏竖起耳朵感觉好像在说自己什么什么的,他赶快故意拿出防身用的水果刀玩,好给自己壮壮胆。在两个城市交接地段路灯越来越少,开到一个昏暗的地段,感觉车开的速度慢了下来,晓军心里一惊,坏了,想动手了。这时对面有车开过来了,一看是同学报的车号,晓军大喊一声
停车,我朋友到了,没想到,司机不但不停反而调转车头往回开,晓军手举着水果刀,大喊你给我停下来!要不然我动刀子了!司机停车了,这时同学的车也开过来了,司机的朋友隔着防护栏带着哭呛对晓军说:朋友,求求你和你的哥们放了我们吧!把手机和钱都留下来,让我们把车开走吧!”
    原来司机看见晓军又高又壮,又是晚上跑长途,怕晓军是劫车的,所以叫朋友来壮胆,又发现晓军玩刀,还有车来接头,以为遇到了带车来抢劫的坏人,才发生了一路上惊险而又戏剧性的一幕
…….
    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当时成了班里的一个经典笑话,现在搬出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也希望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信任!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