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我是一个不孝的女儿★  

2005-09-11 13:53:01|  分类: 心情不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妹从外地回来了,因为过几天要走,中秋团圆饭就定在昨天中午了。家人对海鲜情有独钟,我吃过很多盆盆虾,感觉飘香火锅的不错,于是饭局就定在飘香火锅城,一是图个热闹,二是可以吃到那里的特色菜盆盆虾。

 

虾先上来了,先给爸爸夹菜,然后我们再吃。爸爸是脑梗后遗症,右半边身子都不利索,再加上去年得病时误诊为乙肝大三阳,和我们分餐已经1年多了。不过这次的误诊让全家长了很多肝病方面的常识,还把爸爸几十年酗酒的毛病彻底改造了,医生的话就是圣旨,为了身体健康现在滴酒不沾。今年7月在一个月之内连续复诊三次,发现乙肝大三阳根本不存在,是虚惊一场,应该不用分餐了,但是经过全家人的讨论后,决定还是继续执行分餐制,怕爸爸放松警惕酒瘾再犯。

 

爸爸吃的很香,还说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虾。我忽然意识到还从没有带爸爸妈妈出来吃过盆盆虾,给爸爸夹菜时看见他的头发几乎全白了,动作是那样的缓慢,他还不到60岁啊,当年那个雷厉风行的爸爸哪去了?回忆爸爸病了的这段时间,我天天忙于工作,每天把饭端到他的小桌上连多看一眼都没有就赶快吃自己的,看见他打麻将不锻炼只会吼他,常常是毫不留情面。爸爸给我夹菜,妈妈要制止,因为已经习惯把他当成一个乙肝病人,我接过来吃了,爸爸一脸的惊喜。这一年把他隔离在我们之外,接受他对女儿的关怀对他而言居然是一种渴望了。火锅上来了,爸爸把自己认为好吃的菜时不时挑给妹妹和我,开心的像个孩子。不敢多看爸爸一眼,我怕自己的眼泪会流下来。

 

一直以来很讨厌不孝的儿女,原来自己就是其中之一。以为每月给父母一些钱,给他们添件新衣服就是孝顺,其实忽视父母的精神感受也是一种不孝,以后一定多陪父母说说话,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

 

煲在我们这里流行很长时间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吃过,下次带他们去吃。

 

  评论这张
 
阅读(1291)|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