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朋友却越来越少  

2006-11-11 22:36:31|  分类: 此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写字了,本来想在博客上写字,不由自主还是来到这里发表,再复制到博客。

 

人总是慢慢的学会接受现实,渐渐的发现接受陌生的环境不是自己想的那么艰难。早就说过自己是一个恋旧的人,除了穿着打扮喜新厌旧,其他的都喜欢又老又旧的。

 

才子说我性情大变,颇有同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由快乐和痛苦共同组成的,当无力改变现状的时候,那就只有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因为生活不总是阳光明媚,还有阴雨绵绵的时候。

 

今天又是一个大阴天,穿了时下流行的大红色外套、红靴、短裙,拽达着去做美容,美容师没有时间逛街,非要买下我的外套。她非常瘦,肤白很衬红色,好人做到底吧,卖给她了。

 

没有外套的我打的回家,楼道遇见邻居我出去穿的红外衣呢?告诉她给朋友了,她说你朋友真多。

 

一丝苦笑,朋友多还是少,自己心里最清楚。

 

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和我感觉一样,手机上储存的电话号码一天天多了起来,但真想找个人倾诉的时候,却常常不知道该打给谁。无论是孤独、郁闷还是源自内心的喜悦与幸福,都无法与更多的人分享。与此同时,坐趟公交车、下个馆子或者逛街,却往往能碰上好几个热情打招呼的熟人。

   

     在人群中我反而更加孤独。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真正能交流的却越来越少。更多的时候,我们宁愿蜷缩于自我的狭小空间,体味着个人的喜怒哀乐,既不会被人理解,也不愿理解别人。

   

     刚学会上QQ的时候,好友队伍迅速扩容。一开始网上聊天大都兴致盎然,而在很多熟人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是很有限的。忽然明白,有人要旗帜鲜明地喊出“只爱陌生人”的口号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陌生,彼此都可以肆无忌惮,无需对各自的背景和未来负责。但很快彼此都会发现,可以聊的内容实在微乎其微。于是,好友队伍灰色头像越来越多,数量也开始迅速锐减。

 

    偶尔检查手机和QQ上的好友名单,发现其中很多人居然一开始就不曾联系也没想过要保持联系,当初添加的时候或是因为漫不经心或是出于礼貌。一个个删除这些名单的时候,内心是清醒而悲哀的,因为知道,自己又何尝不是他们中的一个认识的人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