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学会爱自己,不做黄脸婆  

2008-01-18 13:15:43|  分类: 美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班后到美容院听了一堂关爱女人身心健康为主题的沙龙。感触很多,女人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很多,女儿、媳妇、老婆、姐姐或者妹妹、妈妈、姑姑、嫂子、姨妈等等,在演译这些角色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自己变成了黄脸婆。

其实何谓“黄脸婆”?应我的理解,并非指那些过了七年之痒或是身材走样的女人。而是指那些根本不知道怎么爱自己,却成天满嘴地“爱这个爱那个、为这个为那个牺牲了青春”的女人。

N年以前开始,就流行“ 对自己好一点!”就连白云大妈都说“女人对自己下手就是要狠一点”。而忙完了工作又忙着一日三餐、一大堆家务的女性朋友,通常是不修边幅(可是已经到了非得加以修饰的年龄了),嘴里还挂着:“没时间、没精力”什么的。主持人问“你连自己都不爱,你怎么可能会爱你的老公和孩子?”扔了过去让她哑然。另一位女友的一句话更是经典,“男人的钱是给女人花的,你这个女人不花,自然有别的女人帮着花”。够精辟吧!弦外之音很是明显吧?!

细想一下的确是这么回事。男人的日常开销除了烟酒开支、正常的人情往来,其它也没地可用了。而女人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除了自己穿和保养之外还得为孩子和老公操持的没完没了。所以自然更需要学会好好地爱自己!要不然由白面馒头悄然变成玉米面饼,老公不领情不说,还会有别的女人帮自己花咱老公的钱。你生气,大吵大闹易得乳腺增生、乳腺癌,忍住不说易得卵巢囊肿和子宫肌瘤。我有这方面的体会,以前和前夫常发生口角,我不是那种忍气吞声之人,连续两年体检都是乳腺包块、小叶增生。这两年体检,心情好那些包块和增生都没了。在某种意义上说,女人莫生气也是一种最好的保健哦。

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下手狠一点点,把自己打扮的大大方方,让自己心情舒畅也让老公、孩子耳目一新。好心情是可以传染的,女人是一个家庭的校长,一个积极向上、快快乐乐的校长,带出来的老公、孩子精神面貌也一定是阳光的。

一个女人是否幸福,不是取决于她长的有多么漂亮,而在于她是否活的漂亮!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学会了怎样爱自己,便有资格去开始去爱身边的人了!自然也不存在什么黄脸婆了。

  评论这张
 
阅读(90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