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凭啥借钱的是爷爷要钱的是孙子  

2008-02-28 12:01:37|  分类: 实时评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晨报》有一则新闻,一个姓陈男子给朋友借了3万元钱,说好1年后归还,到了归还日,跑了几趟都没有要上钱。最后一次约好晚上在某地还钱,等他赶过去时,被朋友找的一伙人一顿猛打,重伤住院,其七旬老母连急带吓也病重住院。一场官司诞生,一对朋友翻脸成仇。

 

不由得想到自己去年1月过春节前夕,一个新建加油站的包工头无法支付建筑工人工资,可怜兮兮问我们单位借钱,老总让我和站长分别给他借了5万元,干恩万谢之后立下字据,两月后归还,利息500元。等到10月20日我付第二批楼房款时还未归还。电话催的太多,都不好意思给老总打了。交楼房款的时候只好问亲戚借,我成了全家老小批驳的反面典型。

 

我还真不是第一次给他人借钱,但是没有一次是顺利要回来的,最后要得急了,对方很不耐烦,俺搭着笑脸,好不容易收回来,还再三的感谢,欠钱的反而高高在上。虽然没有到翻脸的地步,面子上也都不怎么好看。毫无疑问背后也不会说偶一个好字。

 

周围同事也说千万别给他人借钱,尤其是生意人,因为最后的结局轻的是翻脸,重的就上法院,何必给自己找没趣?装修房子时我就吃了大亏,两个同事动武要打那个老板才收回给他的预付款。他指着借款据说上面写的是定金,你不让我装修了就算违约,打官司你也是输,把钱还给你是看朋友的面子。一副趾高气扬的嘴脸!

 

真的是应验了那句欠钱的是爷爷,要钱的是孙子。难道真的好人做不得吗?中国人是最不守信用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7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