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女人的年龄,让你猜也别说  

2008-07-24 17:06:51|  分类: 实时评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起上周末去做美容发生的一件事情。

因为在这家美容院做了6年美容了,旁边床位的老师看我眼熟吧就跟我说话。她先做完起身,接着让我猜她的年龄。

不问女人年龄是一个没有明文规定的基本常识,也是一般社交礼仪场所都心知肚明的条例。我当然不会问别人的年龄,包括男士的年龄,女士的年龄更是绝口不提。既然老师非让我猜,那么就在猜到的实际年龄基础上再往小说几岁。

一般判断一个女人的年龄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脸面肌肤光滑度、色泽、眼角皱纹、眼袋、黑眼圈、双下巴、耳朵连接脸部肌肉是否下垂、脖子、手、体型是否变形等等(美容课学到的)。

因为我的两盏灯近视加散光,能见到的老师的也就是两个眼袋和笑的时候出现的眼角皱纹,但她体型保持的不错,凭经验感觉她有35岁,那就说30吧,少说5岁让人家高兴。

30报出之后我就后悔了,应该先问别人平时都猜她多大或者直接说看不出、还小着呢这样的模糊语言。

果然,老师脸闪过一丝不快。她对旁边的美容师说,完了,我看着都有30了。

我马上补充,你身材很好啊,看着才20几岁,我在尽量的弥补,随时不忘卡耐基先生说过的要真诚的赞扬别人,说实话她的身材的确不错。

老师走出美容间,在过道里还听见她给别人唠叨,完了完了,我已经是看着30岁的人了。

后经了解到该老师已经是33岁了,平时有人说她只有27、8的样子,被我猜到30岁了当然很不舒服。

现代各行各业以年轻、貌美作为资本,年轻的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上了30的也要抓住青春的小尾巴。我已经够注意这方面的分寸了,还是出现失误。一句不经意的话也许让别人一天都不舒服,败了别人的兴致真是后悔不迭。

其实自己也是很讨厌别人猜年龄的。来审计的或者上级单位的人一般也不会贸然问多大之类,但是会拐弯抹角询问,比如上的那个大学?那年大学毕业?结婚没有?有没有孩子?等等,说实话很讨厌这样的套问年龄。偏偏别人还特别爱问我,当面没有套出来背后问其他人也要挖出来。说好听点中国人的好奇心强,不好听就是窥视癖上瘾。

我是这样理解年龄的,年龄不是缺点,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如果是缺点可以想办法改正,而年龄是没有办法改正的,唯一能改变的就是心态,有一颗年轻的心就会有年轻人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劲头,反之,如果带着一颗60岁的心态,就算身体只有30岁也是老气横秋的精神面貌。现在不是有身上带着正磁场和负磁场的说法吗?带着正磁场就会给周围人正面积极向上的影响,负磁场则是颓废、唉声叹气的负面影响。

所以,年龄不是问题,心里有问题才是关键的症结所在。

话是这么说,下次面对让自己猜岁数的女士,还是免开尊口的好,最好用不大吧,猜不出一带而过。无伤大雅别人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96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