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普通人的窥视癖  

2009-03-30 17:12:43|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浏览博客,总是习惯性的浏览一下楼主的个性签名,从签名中可以知道这个人如今的状态,有喜悦的,也有懊恼的。这大概就是窥视别人的生活的一种最为正当的方式了吧。

其实好多人都有窥视癖,总想知道别人的生活如何,真的就是因为关心才想知道的吗?我看多数不是,多数人知道别人的近况后都会暗自比较一番,当然这种比较有刻意的,也有下意识的,并没有特别要怎样,更与人格扯不上干系。

我们想知道朋友的生活,无非想知道最近他的工作如何婚姻如何家庭如何,可是如过朋友过得好,我们当然会高兴,但是最后总会羡慕思索:为什么他比我过得好?如果过的不如意,也只会深深地感到惋惜,当然也许还会有人落井下石也说不定。

我们打听同学的生活,想知道昔日那个学习好,工作能力强的同学究竟现在干什么了,是不是还是一如既往地好,也想知道当年那个调皮捣蛋的问题少年如今在做些什么?如果无论哪个都已经成为了达官或显贵,只有自己还碌碌无为,聚会的时候多半是不会去参加的。还有一个特点,一般聚会的倡议者多是混迹的很不错的同学,一个卖馒头扫大街的躲人还来不及呢,怎会抛头露面?

我们还会侧面想知道以前恋人的生活,如果从前你看他哪哪都不顺眼,如今已经有了不菲身家,这时候自己还孤单一人,肯定会暗自惋惜;如果从前的恋人狠狠地伤害了你,恰巧他现在过得不如意,自己也会暗自高兴一下吧。

浏览博客看到优美的文字,就会想象作者是不是文如其人一样的美丽?当千呼万唤始出来,看到的却是ps过无数次的相片,是连本人都不敢确认是不是自己的艺术照,那种失落也是免不了的。偶尔在相册里的生活真实小照早已不见了踪影,甚至不由的从心里鄙视那些虚荣与做作的行为,三毛不漂亮并不影响爱她的读者,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把照片ps来ps去,就为修饰自己的不够美丽来博得“美女+才女”一说,累不累啊!

其实我们也都知道,无论别人过得好不好,漂亮与否跟自己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好奇心的需要。

无论是什么人,只要和自己有过关系,人们总免不了去好奇,这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窥视癖。

  评论这张
 
阅读(3325)|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