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谁不想遇到合适的好男人?  

2009-04-25 17:50:15|  分类: 爱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高兴有个大三的小妹妹看我的博客,而且,我也喜欢看她写的文章,时不时让我的思绪回到大学时光。她说如何找一个好男人?我真的不知道,缘份是啥还真的说不清楚,一定要说的话,那就随便白话两句不一定对啊。

(1)与其说和这个男人结婚,不如说和他的性格结合

我们都是经历过婚姻的人,深知一个好的个性对家庭和睦的重要性。如果两人是针尖对麦芒的性格,这个家会吵鸡犬不宁;如果都属于闷葫芦只知道生闷气,那么家庭冷暴力有时候比吵架的杀伤力还大。

所以,性格显得尤为重要,有着大度、包容的性格的夫妇就可以做到相得益彰。一方气头上的时候另一方让一让,气消了再谈,既然老天安排二人走到一起,没啥解不开的死疙瘩。

(2)试婚很有必要

没有试婚,很难真正搞清楚对方的性格、习惯、秉性是否适合自己、身体是否康健。有人一提试婚就想到女人吃大亏了, 请问:现在恋爱的人,无论年少还是年老,两人相恋有不发生两性关系的吗?少之又少吧,既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就不必犹抱琵琶半遮面了,通过试婚了解对方到底是否适合自己比婚后再才识庐山真面目而后悔不迭要好得多。

别拿中国几千年的优良传统教育俺们了,男人当学柳下惠坐怀不乱、女人当学贞洁烈女名扬天下。你愿意学是你个人的事情,别人不学自有不学的道理,谁也没错,人生之路千万条,道不同不相为谋,想学柳下惠、贞洁烈女没人拦着,不学也不要从道德上把人判死刑。

(3)如果自己遇不到可心的人,朋友介绍也挺好

由于工作,忙碌接触人的范围有限,总也遇不到可心、合适的人选,那么亲朋好友、同学、同事的介绍也是一个不错的途径。

他们介绍的自少是条件和自己相当的或者说差不离的,反差太大别人也不可能硬往一处拉。门当户对是过去的老说法,和一个人结婚,还是一个和他的家人结合的过程,光两口和睦而和家人搞不来,心里始终不是太舒坦。我个人认为门当户对没啥错,朋友介绍不妨见见。

(4)认清自己很重要

记得看余顺顺的博客,其中有一个女孩说自己遇到一个相貌英俊、工作能力超强、家境优越、有房有车的男子,自己非常爱他,他对自己也有意,可是总是发现他身边有漂亮女孩出没,搞的她天天寝食难安。余顺顺直接回答,这样的男人很难把握,即便是结婚了也不会有什么幸福感可言,趁早离开吧,顺顺本人从来就不打优秀男的主意。

由此可见,认清自己有时候比认清对方更重要。适合自己的男人远比优秀的男人重要的多。

  评论这张
 
阅读(451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