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在分别的那一瞬间  

2009-05-26 11:17:18|  分类: 爱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多了分分合合的瞬间,虽未生离死别般痛苦,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有车站惜别,有网络告别,有恋人离别…

镜头一

我常出差,大巴车前的离别各不相同,印象最深是一对青年恋人。

两人长得都不错,男孩把女孩的箱包拿到车上放好,买了饮料、零食,女孩坐好后男孩下车在车门口看着女孩。车还有1分钟就发了,女孩下车两人拥吻到了一起,旁若无人。乘务员开始喊了,两人才分开,女孩唇边的口红淡了,男孩嘴边一圈红晕…

忽然明白海岩说中年人的爱情有点脏,所以只写年轻人的爱情。激情属于年轻人的,他们的爱更纯粹,少了很多的顾忌和世俗。

镜头二

博客流行不是今年才有的,也不是去年才有的。我不是入流最早的,也玩了5年之久。见多了博主与博客的告别文字。

都说我的地盘我做主,想啥写啥是我的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穿自己的鞋让别人无鞋可穿等等等等。真要感谢这个个性飞扬的年代,越另类可能越红,然而,当虚拟的网络真的影响到现实生活的时候,当文字被人围攻之时,当美好的心情降至冰点的那一刻,逃离成了最后的一条路。很不可思议,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利用网易、新浪、搜狐提供免费的服务器来激扬文字,偏偏就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地呢?

人言可畏,没有一定的气度和定力,真不敢拦这瓷器活。

时间是医治伤口的良药,也许,想写的那天就又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了。

镜头三

为爱而伤的离别,文字凄凉的程度远远大于现实的悲哀,文人墨客可不是浪得虚名。想起冯巩相声里说过的一句话“女人说离开你我怎么活,其实根本没往心里去”。虽然爱情消失与曾经的爱人分别没有相声里说的那般轻松,但也没有文字描述的那么悲惨,因为这个世界没有谁绝对的离不开谁。一边抹眼泪一边寻找下一个可以依靠的肩头不都是这样却也大面积的存在。

最欣赏成熟女子华丽的转身,她们独立而自信,当爱的人心有所属之时,当分手已成定局那一刻,她们勇敢而镇定,淡然而清晰对离去的背影说一句“走的时候把门带上!”然后,踢踏着软底拖鞋、拿起喷壶走向阳台,花花草草让这个小屋充满生机,太阳明天还是新的。

镜头四

和老公的分别我一般都是没心没肺。

从家送老公,儿子眼泪汪汪,我则笑眯眯,老公问同样的送别差别怎么那么大呢?儿子哭、儿子他妈笑。我:反正5天后就见面了有啥哭的呢?

老公送我,瓜子、玉米棒都是俺喜欢的,当然渴了别忘还有喝的。老公说身体不舒服别抹凉水、多喝红糖水、肚子难受多揉揉、多睡觉、别和儿子吵架。刚好看到别人依依惜别的情景,老公问你怎么没一点难过的样子?我:端午节马上到了,周三你就回来,难过什么呢?

和老公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想到两天后就要见面不觉得有多难受。唉,我真是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吗?

 

  评论这张
 
阅读(106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