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周末夫妻利与弊  

2009-06-24 10:5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周末夫妻利与弊 - 盈盈一水间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图文:红妹

“周末夫妻”,望文生义大概就是指周末才在一起生活的夫妻吧,这种生活状态在长辈们的眼里应该是不可思议的,分居两地的夫妻,他们的生活状态都被大家认为是不幸福的生活状态,很多人都认定,这样的生活状态,带来的必然是矛盾、争吵以至最后的分开。但如今的人们却对此津津乐道。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夫妻在婚后有意或无意地身处在这样的生活状态中,周末夫妻,或者是半月夫妻等等,他们,好像,都幸福着。周末的见面成了相当的期待,如同热恋般的,将情人眼里出西施发挥到了极致。和石河子圈主聊到此事,他说他们也是周末夫妻,感情好像比以前更好了,争执少了、架也不吵了!确有同感,因为我和老公也是周末夫妻,两个城市坐小车1个半小时左右,大巴2小时整。

看完以上的陈述,仿佛周末夫妻好处多多哦,其实不然,事情都有两面性,甘蔗没有两头甜,事情有利必有弊。

本人认为弊大于利的地方很多,切身体会:

1、利在于很自由,没人会天天问你晚上几点回来,但是回家后很寂寞。

2、晚饭后散步,别人都是成双成对,只有我是孤家寡人一个,孤独 。

3、守着家,天天一个人面对孩子,自己很心酸,想落泪又不能 ,故作坚强状 。                     

4、特别是身体不舒服就特别想老公,特别希望老公能陪在身边。

5、外面的诱惑很多,信任是感情的基石。偶尔会想到难以抵抗诱惑情形,不敢再往下想。

但是,由于工作或者其他的种种原因造成周末夫妻现状,暂时又改变不了,除了适应还能怎样?所以,挖掘他的好避开他的短很有必要。

我一直觉得夫妻关系是男女忙碌生活的调和剂,分享喜悦,互吐不如意,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一个人的生活始终是自己的,要独立的工作、还要维持亲情,友情,这样的说法会不会给人感觉过于现实?但事实如此,你见过几个现实里的人除了爱就是爱,不再有别的内容?网络文字确实有除了那个他别无其他的现象,文人墨客写字的角度不同,现实与文字有出入很好理解。

也正因此,每个人必然有自己的生活,有时和朋友,有时和家人,有时和爱人,有时,只和自己,明明有这么多的人要参与自己的生活,若硬生生的把其他关系都砍断,把爱情视为唯一,怎么生存?

试想一下,星期一的早晨醒来,用完美的笑容说“亲爱的,让我们周末见”,然后带着这份期待,忙碌五个日夜,再甜蜜两天,听来,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2972)|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