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你的博客怕熟人看到吗?(原)  

2009-07-03 11:3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的博客怕熟人看到吗?(原) - 盈盈一水间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图文:红妹

终于,中期审计于今日结束。长舒一口气,伸个大大的懒腰。

某人问,今天贴那张照片?发给他,传来几个字:厕所照的。

我:俺是ps高手,别人看不出来是那个地方拍的。

某人:你那个臭水平,调调光线而已,根本不懂什么是ps!你的机子内存太小photoshop太占空间,会影响机子的运行速度,用光影魔术手就可以了。以后别在卫生间咔嚓了。

承认我是高手满足一下虚荣心又咋地了?没劲。关于拍照地点的问题也是无奈之举,办公室有人进出不方便照吧,家里儿子坚决不配合还严厉打击没心情照,一个人站在外面自拍路人看了一准认为此人不正常,唯有单位卫生间光线好无人之时是俺的天下,所以多出一大爱好就是墩坑自拍,也许哪天不喜欢也就不拍了。

回访博友博客,她的博文全部删光了,原因是害怕熟悉的朋友看到。

转身,无语。

写博客人的通病,希望不认识的人来访,不希望熟悉的人知晓。

因为隐私从来惧怕见光,现实里大家都带着假面具虚伪的生存,只有在陌生网络才敢把隐私情感流露出来。

问自己,这个城市这么小,每天贴上照片书写文字,不怕熟人知晓吗?

说心里话,真不情愿熟人看到。到底怕什么呢?说到底,怕虚拟的网络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呗。

也和某人讨论过此事,他虽然搞不懂偶为什么这么喜欢写字,仍然支持。一个人总有自己的爱好,琴、棋、书、画、吃、喝、玩、乐、跳舞、唱歌、斗地主、打麻将,只是我的爱好是文字而已。

至于文字内容让偶自己掂量,以不影响正常生活为限。据他观察,我的字无违法乱纪痕迹。

在网络混迹多年,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

不脱、不色、不黄是宗旨,不写工作、人际、是非是原则,只想记录平凡的生活和真实的情感,回头再看的时候,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小幸福。

2007年去哈纳斯旅游的时候,就知道有同事在网易博客写字,我的相片就在情感名博挂着呢,同事已经看到。只是,我的心镜已经平静、坦然,可以真实从容的面对。

我们不是名人,娱乐界的是非恩怨、他人养小三包二奶与我们不搭嘎,能写的也就是自己的儿女情长、家长里短、日常琐事,就这点内容也保不齐会被人惦记。所以,很能理解博友删除博客的举动实属无奈。

这里想说的是博客有私人日志功能,如果写给自己看就锁起来,想和大家分享就公开。

在现实里每天都是假面示人,藏头藏尾、貌似宠辱不惊,很辛苦;网络里不想再活得那么累了,随意、开心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32)|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