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房奴。车奴。孩奴。博奴(原)  

2010-05-17 10:34:00|  分类: 实时评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奴。车奴。孩奴。博奴(原) - 红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图文:红妹

 

     房奴不奇怪,衣食住行排名第三,中国传统没有房子是万万不能的,租房子本来也行,可那不是咱自己的,总是不舒服,安全感没有的女人离幸福真的有些距离,所以,很多人成为房奴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车奴,怎么说呢?开着坐着都很享受,即省时又提高办事、游乐的效率,还能让咱普通老百姓有气派,说起来也值。只是,打肿脸充胖子,低于20万的不买、明显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就有些让人费解了。对于车奴,我持保留意见。

孩奴,一个新型的奴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如今早已被丁克家庭淹没了,如今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发达地区的人对此不屑一顾。然而,还是有很多传统型的至少要一个孩子,可是现实是残酷的,现今养一个也比咱父母当初养五个花的都多,经济能力强的不说啥了,而经济实力弱的又不想亏了自己的娃拼死命满足皇帝公主,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沦为了孩奴。不得不说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曾看到有一篇文章提出父母没有经济基础、又没啥权利,将来无法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和经济条件者无权生育孩子,说白了父母没本事就别生孩子。看来,还是有些个道理的。

博奴,博客的奴隶,为了博客的高点击率,不惜曝光家庭隐私乃至危机到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影响自己和家人的工作、牺牲身体健康等等。不是危言耸听,中央二台有法大家帮就提到一个男士为了提高自己博客点击率,把老婆玉照放在博客,并编拍老婆每天的行踪,起名曰《白领MM》,曝光率太高知名度太大严重影响老婆的日常生活以至于她丢了工作,经过一番调查研究才发现是自己老公作祟,一气之下,老婆提出和他离婚。

我也曾经有一段为了所谓的点击率干过晚上12点不睡推荐文章的蠢事,现在想想真的是可笑,在新浪也收到过这样的纸条,10元钱可以买到10000次点击率,再多点钱可以买到粉丝和支持者,为了一个虚拟的数字满足一点可怜的虚荣心,可悲啊。在新浪写了1个月,每篇文章的读者不超过10人,那份宁静的感觉非常不错。我们这些把文字当情人的人,没有一个好的心态,看来会影响现实的生活和家庭,还是蛮严重的嘞!

也许随着时代的进步,又会生出别的奴隶来,还是远离的好。

后继:周五开始找《与世隔绝的日子》,怎么也找不着,刚才上班又找了1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人老了,记性也差了。看到猛士小妹说想看看我现在变啥样了,只能一年比一年老,还能怎样?赶紧的在办公室拍了一张贴上,不知道如何把柜子背景搞掉,很笨,记得去年我还可以把背景搞模糊了。千万别嫌弃我没笑容哦,用了7年的 QQ找不回来,老公周末在伊犁没回家,实在笑不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