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女人的嫉妒心是天生的  

2010-05-21 10:27:43|  分类: 实时评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嫉妒是女人的天性 - 红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图文:红妹

男人的嫉妒心常引发的是积极性的竞争。 
  而女人的嫉妒心却很消极。 
  常贬低对手,来让自己开心与宽心。

 

谁都知道,女人最大的特点便是强烈的嫉妒心。可以说女人的嫉妒心是天生的,而这种嫉妒心常常是有毒的。一些女人,一旦嫉妒起某一个人,某一件事,其能量不但猛烈,而且持久。女人强烈的嫉妒心一旦发作,犹如洪水猛兽势不可挡;嫉妒往往使女人陷入失去理智的状态,即使是事过境迁之后,她们也还每每的念念不忘。

 

前几天看了江苏卫视《人间》的《亲子风波》就是一个实例,两个昔日女性好友陪伴着去相亲,结果,陪相亲女孩反而被男子相中,于是乎两女反目不再来往。几年过后,当未被相中的女子听说昔日被相中女友过的幸福时主动对男子的单身父亲投怀送抱,两个相差30岁的男女来了个不论恋,就是为了接近曾经的男友破坏他们的幸福,其实她自己有老公和两个孩子,但就是心里耿耿于怀不能容忍他们幸福,最后败露。

 

女人的嫉妒是完全不分时间、地点以及场合的,说来就来,说发就发。

 

 嫉妒是多种多样的,除了感情方面的嫉妒,女人的嫉妒心还会弥漫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和一切领域里,她们往往因一点点小事,一件衣服、一头秀发、一个饰品、同样的岁数看着显年轻就与同性之间相互嫉妒、互相瞧不起、暗地较劲、相互诋毁。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曾是班花、相当漂亮,比我大两岁,以前玩得很好,我是她的跟屁虫。就因为高中毕业20年聚会大家没有以人到中年、美丽不在的她为中心,频频有人问为什么大家眼角都是皱纹而我却没有、比小时候漂亮了等等而难受,事后听到背后很多她对于我的人身攻击,质问她也承认了。20年未见,20年的友谊结束。

 

个人认为,嫉妒心完全属于非理性的范畴。嫉妒,是一种情绪的强烈反应,应该说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的。那么,理智、理性的克制自己的嫉妒心,积极的调整其心态,对每一个女性来说是由为重要的,是寻找快乐的根本。

  评论这张
 
阅读(300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