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陈世美。秦香莲  

2011-11-22 16:22:44|  分类: 婚姻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有博友的心情随笔:在诱惑面前,陈世美还能坚持多久呢?陈世美对秦香莲的离弃与背叛,不是秦香莲不够好,而是秦香莲除了爱情什么也不能给。公主对陈世美说:秦香莲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秦香莲不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所以,秦香莲成了被弃鸡肋,心疼。

 

我基本不看电视连续剧,因为一般的电视通常都是几十集,连续看会上瘾,太浪费时间,按理说白天也可以在网上看的,可是咱是博奴,有时间都去光顾朋友博客了,还有工作要干,看电视剧的时间还真没有。日常更喜欢看些娱乐、情感节目,看完了就完了,没啥牵挂。

 

记忆中是看电影《铡美案》知道了陈世美、秦香莲两个著名的历史人物,依稀记得包公用狗头铡还是虎头铡,铡了抛妻弃子、雇人灭子的陈世美,世人无不拍手称快!尽管命都没了,还是留下千古骂名。可以说人人都认为背信弃义、移情别恋者是令人唾弃的行为,而实际呢?面对砝码足够的诱惑,不心动者有几许?为之付出行动者有没有?骂归骂、做归做,根本就是两码事。

 

物欲横流的社会,拜金主义横行,诱惑无处不在。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算有,普通人撞大运的几率微乎其微。

 

看似陈世美做了驸马,无比光鲜。但是想想,公主飞扬跋扈习惯了,脾气上来摘了老陈的脑袋也不一定。不能只看到公主可以给他带来荣华富贵、权利地位,把命带走也可能。而一个活在女人庇护下的大老爷们,有多少尊严可言?

 

而做秦香莲的老公则不然,香莲为她生儿育女、端茶倒水、洗衣做饭,还会无比的崇拜他,没准还会让他纳妾,让老陈过上左搂右抱的男人向往的最高境界。想过有头有脸的日子,不一定非要做驸马一条路可走,在机关谋个一官半职,做个普通的公务员,哪怕当个教书匠,有稳定的收入,一样可以拥有幸福的生活。

 

穿越时光,回到现在,道理还是一样的。

 

普通女遇到钻石男,明星攀上豪门,貌似上演现实版灰姑娘,让众人羡慕嫉妒恨。可是看看梁洛施生三个儿子也没有留住大自己两倍的李先生,多少女孩嫁了富二代又伤痕累累走出围城,就知道悬殊的地位不是什么好事。门当户对,自有他存在的道理。补充一个题外话,万一碰到陈世美这样的男人也不可怕,秦香莲可以出去工作,没有过不去的砍,地球离了谁都照转不误。

 

曾看到过幸福指数的报道,中上等水平工薪阶层的双职工家庭最幸福。首先贫贱夫妻百事哀是肯定的,钱少幸福指数低可以理解,而钱多到一定程度,幸福指数也呈下降趋势,很值得深思。

 

好好珍爱你的枕边人,不要轻易为诱惑所动,不要等到真正的失去才明白什么是珍贵,谁才是该珍惜的人。

(原)陈世美、秦香莲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21)| 评论(1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