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女人老了怎么办?  

2011-03-21 15:31:10|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老了由女人照顾,女人老了怎么办?这是我这两天晚上照顾摔断腿奶奶的感想。

 

奶奶病房住了670岁左右的断腿老太太,奶奶年龄最大92,还有7876的,最年轻的64岁。说起来70岁以上的都是先送走老伴的寡妇,年轻的时候伺候老伴吃喝、老了照顾病榻上的老头,最后剩下操劳一辈子、浑身不得劲的老太太孤单一人。只有那个64岁的阿姨有老伴,但是照顾她的是女儿,也不是老伴。

 

其中还有一个老太太有三个孩子,两儿一女都在本市,请了特护照顾她,周六周天来看一眼就走了。请的特护说起来管理老太太每天的吃喝拉撒睡,因为不是像家人一样24小时守护在身边,还是很不方便的。只要顺手的事情我都会帮她一把,不敢多看老人那双浑浊的双眼。她为儿女无法照顾自己做各种解释,其实无须多言,老人的那份落寞和孤单全写在脸上了。

 

我一直认为养儿是不可能防老的,久病床前无孝子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否者不会偶尔出一个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人的故事而全国性的宣传了。然而,有了钱请了所谓的特护,根本比不了24小时亲自在一边守候的人,这个24小时守候身边的价格也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重症监护这样的照顾一天价位4000元(现价,将来见长),普通人几个人能消费的起?

 

谈钱就觉得很俗气,但是,离开这个俗气的东西真的寸步难行。一母养九子,九子养不了一母也不是啥稀罕事了,既然养儿无法防老,那就可劲的挣钱吧,将来撒手人寰之前无人照顾的那段时间,拿出不算巨额却也不算少的人民币,谁愿意好好伺候咱到老就给谁。另外,身体好比啥都好,保养健身要趁早,千万别年轻时候拼命挣钱,老了再拿钱买命。

  

女人这辈子不容易,生儿育女是天职,是家庭的顶梁柱,工作也要敬业。补钙、补VEVc、大豆异黄酮,各个都不能少,一句话,对自己好就是对家人好,而且越早越好。

 

(原)女人老了怎么办?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32)| 评论(2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