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第四者。第四种情感  

2011-05-11 16:18:34|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博海混迹多年,见惯了以爱为主旋律的文字。人到中年,都是明眼人,叙述的是夫妻之情还是红颜知己、亦或是婚外的一盘饭后甜点,一目了然。

 

 见多不怪,由难以接受到慢慢适应再到认同这种情感。情感的主角,不是传说中的第三者,而是第四者。

 

 什么叫第四者?百度一下,就是知识、兴趣、观念相近,相互吸引,相互欣赏的男女,以相互之间的情感为前题,以不影响双方工作、家庭为基础,以相知、相惜、精神享受为主,以吃饭、喝茶、旅游为辅,偶尔也有顺其自然的肌肤之亲。不同于谋求取代的第三者,故尔称第四者。其层次高于红颜知己、蓝颜知己.

 

 第四种情感的宗旨是不谈婚姻,不破坏双方的家庭,只要我们在一起。你的家庭要和谐、我的家庭要完美,我们两个还要甜蜜蜜。

  

 想当年的第三者已经成为了破坏别人家庭的代名词了。提起第三者,真的是口诛笔伐,尤其是女人当了小三、二奶,更是男女老少共讨之。今天社会进步了,人的思维也变化了,人们对待感情的理解也就发生了改变,第四者的新名词也就随着岁月的变迁应运而生了。
     

人的一生很少有人只爱过一次,且每段都是真得动情了。懵懂的初恋通常是无果的,之后的恋情,不管是朋友介绍还是自己交往,虽不似初恋那般纯真、夹杂着物质的现实,却也是真切的爱恋。那个不是最优秀的人确实是当时最适合自己的人,于是牵手走入婚姻殿堂。柴米油盐酱醋冲淡了浓情蜜意,平淡无味成为生活的主旋律。于是第四者的爱,就这样的来了。

 

 淡淡地去爱,淡淡地去体会。虽然不曾真正的相互拥有,每每想起心里藏着的这个牵挂的人,一抹微笑浮上脸颊、一丝甜蜜涌上心头。爱里有自己的尊重,爱里有对方的尊重,不乏轰轰烈烈、柔肠寸断。但是,距离始终存在两个人之间,什么时候淡了,什么时候忘了,第四种爱会洒脱的、互不伤害的、从容地全身而退。

 

 现在的人们,看得开也想得开,知道什么是幸福,知道什么是快乐。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壮,只是一个美好的传说,现实生活里少之又少。爱上了一个人,就勇敢去爱,不为情苦了自己,是现代人的感情观。

 

第四种爱,有亲情,有友情,但更多的是爱情。那些曾经令多少人痛苦不堪的婚外的爱情,在第四种爱里,演绎着凡尘的洒脱和快乐,人们在这稍纵即逝的幸福里,感悟着来自人生的不同品味。世道真的变了,变得人性了,变得宽容了,变得理智了,也变得让人无语了。

 

谁能说一份爱情是对是错?感情上的事谁也说不清。爱又是自私的,爱了不去奢望什么,不去想把爱的东西完全占为己有,这种爱是否有点苦涩?人人都渴望爱与被爱,懂爱会爱的人才会找到快乐而不是痛苦,把心分成两半,这样的爱是不是有点累?
  

我理解在围城里有了另外爱的人,但还是觉得别做情人,还是做第四者为好,因为这样对他(她)们的伤害应该是最小的。

 

第四种感情真实的存在着,反对也好打击也罢,不如抱着理解的态度,毕竟感情的事不能用对或者错来简单的判断。你说是吗?

 

声明:请勿对号入座,可以当做小说阅读,也可以当做饭后调侃,就是不要上纲上线。

(原)第四者。第四种情感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953)| 评论(3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