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女人。剩下总是有原因的  

2011-05-04 14:51:41|  分类: 平淡女人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五一不寻常,休息三天下了两天雨,今天穿毛衣,明天就是夏装。家里病号两个,看完小的又照顾老的。

 

在去看奶奶的路上,只顾看路忘了抬头看人,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注意到迎面是自己曾经的偶像,一个和我同龄,却拥有三个以上注册资格于一身的女子。她脸上的皱纹多了、人也黑了,却还是那么瘦,按理说瘦应该是身材好的象征,却是一种干瘦僵硬,没有姑娘那种水灵灵的感觉。我叫了她的名字,吴**,她用陌生的眼光看着我,等我自报家门又叙述我们共同点后她终于想起我。

 

一阵寒暄,她又考上了好几个证书。看看人家的积极进取,再比比我的颓废,自惭形秽。当谈起家庭时,她的闪耀的眼神顿时萎靡了,至今还是单身。想起我一个做财务总监的同学,比我还大一岁,也是单身,并准备这辈子不结婚了。

  

昨晚看了《壹周立波秀》,他解读了剩女,很精辟。大于35岁的女性是齐天大剩,而超过40岁的女性,叫剩者为王了。但凡名称达到王或者后的级别的时候,都是高处不胜寒了。

  

剩女的一大特点,高学历、高工资、高年龄,可以说是优秀女性的代表。都说女人是为爱而生的,优秀的大龄女子偏偏无人爱或者敢爱她们,就算没有花容月貌,但是毕竟有着其他女性不具备的美德,落个欣然一身已经很不公平,还被封为各种天后级别的称谓埋汰人,实在不雅。

 

周立波列举10种剩女踹男的理由,其中第七条是太老实,见面连我的眼睛都不敢看;第八条是太不老实,第一次见面就盯着我的眼睛看;第九条是连红灯都敢闯的男人啥事做不出来,踹掉;第十条是连红灯都不敢闯的男人没出息,坚决不能要。这样的择偶观,莫说是男人情何以堪,就算女性也会觉得这样的女人一个人过好了,别娶回家给自己找别扭。原来挑剔、渴求完美,是被剩下的主要原因。

 

挑剔、完美主义,让女人失去了太多的缘分,而时间不等人,一转眼,40挂零,即便是真的有高工资、高学历、高能力、高个头、不谢顶、有房、有车、没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年龄还相当的完美男人至今还单身,人家凭啥要找你呢?那么多漂亮小姑娘还瞄着这号有腔调、有气势的优质男人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单身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只要自己舒服,不一定非要进围城,毕竟,围城里的人也并非人人幸福美满。

 

到底单身好呢?还是有个家庭好呢?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祝福天下的女人,都能赢得自己的幸福,或者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原)女人。剩下总是有原因的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525)| 评论(2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