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剩女。离异女。已婚女  

2012-08-27 16:28:26|  分类: 婚姻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顾每个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会好受。

                              -----写在前面的话

我的两个优秀的高中同学至今未婚,其中一个不久前刚任一个很大私企的老总,忙的程度不言而喻;还有一个在深圳就职,是一个外资企业的副总,压力很大,人也是很忙。

其他同学私底下对她们的评价是,女人不要把工作当做事业,经营好家庭才是关键。

当然离异的单身女生也有几个,有的还带着孩子,大家对她们除了同情之外,却没有那么多的微词。

同样都是单身女性,一种是至今未婚,一种是离异单身,大家反而更关注事业有成的大龄优质剩女。

也许都是同行,也许我也被同学列为女强人一类(每次俺都不承认),和那个当老总的同学联系的频繁些。

高不成低不就,是大龄优质女恨嫁的主要原因,和自己差不多层次的男士,都想找年轻漂亮的,哪怕是二手优质男;就连条件次点、不如自己的异性想法也都大同小异;找个普通的员工吧,社会地位悬殊不说,沟通起来也有困难的。一拖再拖,就过了4张。

能走到老总副总的位置,头脑已然不是普通人的思维,周遭人的闲言碎语根本不能左右他们的思路。每天坐豪车、每年出公差带旅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生活质量、生活水平比一般人只高不低,根本无需同情。至于孤独孤单,现代人有几个那么充实、完美?排解孤独寂寞的方式很多,不胜枚举。

离异女走出围城的原因很多,比如第三者插足、无性婚姻、一方嗜赌成性、酗酒、家暴等等,与其为了所谓的完整的家勉强维系,不如各奔东西,互不伤害。当然,其中也不乏逃出围城之后,又牵手另一半重获幸福的。

曾看过这么一句话,爱对一个人,人生就等于做对了大部分的事情。当然爱对一个人也是大部分女性渴望的事情。

博客好友不少,真正爱对人的幸福夫妻很多吗?敢拍着胸脯说我就是大家传说中的幸福家庭,从未被外界诱惑,底气足否?如果说网络带一层面纱具有隐蔽性,那么现实生活可以看的清晰明了,天长地久的、纯粹的爱情真的不多,很多都是因为孩子、双亲老人等因素勉强维系,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当看到楷模式的家庭,男主人也泡妞的时候,大跌眼镜!大家眼中的幸福女主人答曰,他又不是不顾家,只要工资卡在我这,每天回家就行,社会现状就这样。(补记:这段引起大家争议, 深深的祝福有底气说自己幸福的人儿,至少说明敢这么说的男士都有责任心!你们的另一半爱对了人。黑妹不才,用一双黑色的眼睛看到了很多黑色的不和谐音符,邻居、同学、朋友、同事反馈的信息太多,眼里揉不得沙子的结果就是一个人吧,外面的诱惑实在太多,不光诱惑男人也诱惑着女人。争吵的夫妻其实是不会分开的,比如《金婚》文丽和丈夫吵了一辈子爱了一辈子,佟志和李天骄的婚外情,如果文丽死不原谅,结果多半不妙吧!我们买家电还有三年的保质期一年的保修期,更何况50年的婚姻,能一点不出状况?昨天有个博友的留言很好,过去老一辈的婚姻时间长,因为东西坏了他们习惯于修修补补,现代人离婚率高,因为习惯于东西坏了就换,意味深长。写这篇文章的意义在于不要轻易的去同情、笑话别人,剩女剩男、离异女不一定就过的苦大仇深,围城内的已婚女不一定就幸福满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没有一颗包容心,只会是一个传说。)

忍字当头一把刀啊,一方能忍,这个家就还在,不能忍的呢?

所以,谁也不要看谁的笑话,围城也好,出城也罢,城里城外,各取所需。

郑板桥的一句“难得糊涂”流传甚远,糊里糊涂的过,揣着明白装糊涂又何尝不是一种睿智和聪颖呢?

(原)大龄剩女。离异女。已婚幸福女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271)| 评论(2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