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相亲。邂逅大款男  

2012-10-11 10:51:13|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写朋友相亲的故事,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听说过类似的事情,从中看到很多耐人寻味的现象。

 

我有一个年纪相仿的好朋友叫小莲(化名),一个人带着儿子,工作收入不错,自己有房有车,人显年轻且长相、身材都不错。按理说小莲这么好的条件,找个男友不费力,可是要强惯了,同事、同学都不知道她是单身状态,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她的情况。我也帮助留意身边的男士,可总也觉得不是很合适,看到电视台图文电视上有个叫叶老师红娘挺红火的,手中有万人可以挑选,就建议她去叶老师那里登记,没准遇到合适的。

 

果不其然,刚登记完叶老师就给她说,有个姓牛的大老板说要找工作稳定、相貌身材优良的女性,感觉她条件不赖,当天就给他们牵线了。可惜,牛老板在外地出差,但是二人还是互换了电话号码,互发照片,牛老板很认可她,于是开始短信交流。没想到牛老板虽然长相粗狂,却是个儒商,会吟诗作赋,朋友还给我看了他写的诗句,真的很不错。

 

牛老板回来了,我陪小莲上街,从上到下焕然一新,其实平时就已经挺时尚的人,还是精心准备,可见她对这次见面重视的程度。毕竟人都是现实的,想找个各方面都不错的,也是人之常情。

 

小莲去约会了,我在家等她的好消息。

 

不到1个小时,电话就响了,听她气呼呼的口气,就知道事情有变。

 

他们约会地点在一个西餐厅包间,烛光晚餐,牛老板先递了名片,然后让小莲靠墙站直,上下前后左右打量一番,说四张的人保持成这样,相当的不错,他觉得可以做他的女朋友。接着,用小刀切好七成熟的牛排递给小莲,还算绅士。

 

嘘寒问暖之后,牛老板开始发言了,“我是家里老大,作为长嫂,你要给弟弟妹妹起表率作用;作为长媳,带头孝敬我的父母;作为一个公司法人的另一半,在外要收拾的有气质,处处维护我的形象;作为家庭女主人,不说会满汉全席,拿手菜要有几个,家里要保持干净、整洁、卫生,我是一个爱干净的人……”

 

小莲听完后插了一句:“牛经理,我们常说权利和义务应该对等,你说的这些全是义务,想知道我有什么权利吗?”

 

牛经理:“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你应该独立、自强,不要依附在男人身上,你居然对我提权利,太让我失望了。”

 

小莲:“我有房、有车、工作收入稳定,独立程度甚至超过大部分的男性,还要再怎么样才算独立、自强?恕我直言,感觉您在找保姆呢,而且要求对方自带薪水、相貌身材俱佳。”

 

牛经理:“你40岁了我都没嫌弃,凭我的条件,什么样的姑娘找不上?和你约会,知足吧你,再过几年你就奔五了。”

 

小莲:“对不起,牛经理,您的条件太好了,我有自知之明,也不想让您委曲求全,祝福您早日遇到可心之人吧。顺便提醒一句,你比我还年长2岁,再过几年,你比我早两年到达五十。”

 

就这样,小莲和大老板相亲的故事暂告一段落。

 

黑妹点评:怎么说呢?有钱人有个特点,生怕你不知道他有钱,看轻他的身价;又生怕你惦记他的钱,重钱不重人。对于那些家底平平的男人而言,一个漂亮女友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会费心费神的珍惜;对于那些家底丰厚的男人而言,一个漂亮女友不过就是世界中的鲜花一朵,这朵败了、自还有下一朵。与其非要找个大款、大官,不如找个爱你的、包容你的经济适用男,幸福真的跟钱的多少关系不大。

 

(原)相亲。邂逅大款男 - 黑妹 -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447)| 评论(2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