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情人绝情的理由   

2013-04-11 14:40:37|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是家里的老大,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父母属于生活在底层的普通工人,学习、工作上均不能为女儿搭桥铺路,所以她自小就独立、坚强,凡事都是靠自己。

 

  大学毕业也意味着失业,她学的是经济专业,一边四处打工一边参加全国技能考试,并在父母的安排下结婚。等她拿上各种资格时已经28岁,机会来了,她有了好的工作岗位,并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了部门主管。此时,她也做出一个人生最大的决定,和赌博、酗酒成性的老公离了婚,一个人带着女儿过日子。

 

没有男人庇护的日子也不算糟,她买了一套一居室的楼房,虽然只有40多平米,够娘俩住。偶尔会有钟情她的男子向她表白,不是很满意,将就过还不如一个人,已经凑合了几年不快乐的日子,不想再次凑合了。可身边那些优秀而有能力的男人早就成了别的女人的老公。

 

在一个培训班遇到一个年龄相仿的公务员,个子不高、双目有神,看她的眼眸总是发亮。借复习资料、相互学习,一来二去二人走到了一起。她一早就知道他是不会为她离婚的,她并不是那种靠男人过日子的人,她需要的是一个自己看得上眼、可以倾诉沟通、能满足自己需要的异性;他遇到气质出众却单身的她,怦然心动,有了把她据为己有的欲望,但那种感情却达不到弃旧窝建新家的程度,只能作为自己的情人,视如己出的红颜知己。

 

相处几年了,每周相聚两次,她温柔、他体恤,过年过节过生日都会给晴送喜欢的礼物,晴没有提出结婚的过火要求。他窃喜,同时也把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两人是需要脸面的人,之外的人知晓总是弊大且无利。

 

一次聚会,两人都被朋友请去,晴看见他熟悉的含情目光望着自己的媳妇,给她和孩子夹菜,基本没有正眼看过自己,俨然是幸福的一家三口,晴心里开始发酸。当朋友说给晴介绍一个男友时,晴多么希望看到自己情人吃醋的表情,结果让她失望了,他跟着朋友附和着说“是该找了,房子里有男人才像个家。”

 

一顿饭食之无味,晴回到家里,经过一夜的思考,她不能这样不明不白过下去了,晴决定和情人分手,她要好好的活一回,哪怕只是一个人的精彩。

 

他说这几年他们彼此相处的那么和谐、开心,他对她难道不好吗?为什么要这么绝情?

 

并不是他对她不好,只是,他不明白,晴需要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立感情,而不是一个灵魂和身体分离的人。

 

晴对他说,他和她只是两条直线,偶尔交错,之后还会沿着自己原来的方向前行,谁也不是谁的谁。

 

彼此的转身并不华丽。从此,这世上又多了一对熟悉的陌生人。

 

现实社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婚外情故事,从伦理角度看,他们是见不得光、不道德的;从人性的角度,却是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情感,不会因为我们的谴责就消失,也不会因为我们默许就可以得到众人的理解。谴责也好、默许也罢,存在的就是有道理。所以带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好好的经营属于我们自己的小日子。


(原)情人绝情的理由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图文:黑妹

  评论这张
 
阅读(90461)| 评论(2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