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互不打扰是一种美德   

2014-08-11 13:32:17|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帖子《不要去打扰别人的幸福》,讲了三个小故事,因为旁人的冷言冷语,让沉浸在幸福中的人从天上滑落到地板上,心受伤、泪湿巾。
    凡事,我们都喜欢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人的幸福与否,忘了人比人气死人的道理,更忘了自己认为的所谓幸福也有可能到了他人眼里啥也不是、或者被人同情可怜、甚至成为笑柄。
    依稀记得上初中时,家住农村的我们每家都有三到四个孩子,有一家家里有个弱智儿叫晶晶,现在明白叫脑瘫儿。她姥姥有一天惊喜地给邻居们说外孙女不傻,把钥匙埋在沙包里,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带着姥姥用手指着埋钥匙的地方又找到了。那一年晶晶十岁多,埋钥匙找出来是其他正常的孩子早就能做到的事情。邻居们没有给晶晶姥姥泼凉水,也纷纷夸晶晶聪明。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说俺家娃两三岁就会的事,你家娃十岁多了还不会说话走不稳,有啥可高兴的,估计晶晶姥姥当场就会伤心难过的,还好善良的乡里乡亲们没有打扰晶晶姥姥的幸福。
   不打扰别人的幸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易,有的是故意而为之,有的是无心伤害。不管是怎么样一种情况,不要轻易去打扰破坏别人的幸福是一种美德。因为在他人眼中看似一种苦难,而在别人心里也许正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无关荣华富贵、无关名誉地位。
   周六和老公去家附近散步,我们的惯例是围着市政府广场转一圈,黑暗中,近视眼的我大呼一声,老公快看,大黄鸭!老公顺着我指的方向也看到了。
   几个工人正在用绳子拉大黄鸭,走近后,我提了一个建议,要是大黄鸭后跟几个小点的,就跟北京、香港那边的一样了。他们说也是,可是他们只是干活的,人家怎么安排他们只能照办。
   我和老公说好周日来拍几张照片,没想到昨天那叫一个忙,连拍大黄鸭的时间都没有。接着在听到看到同事朋友谈论大黄鸭的信息。
   可能别的地方已经过时的东西,在我们这还很惊喜,我知道有的地方已经开始流行金蟾了。
   请不要看轻我们这些偏远地方的幸福感觉,也许你有的我没有,可是我这拥有的你那里未必就有,对吧?幸福是一种心情,和金钱多少、地位的高低无关。
   发几张一个叫原野的驴友骑车十二天,手机拍的沿途照片,2012年我曾去过的巴音布鲁克,欣赏一下新疆的自然风景吧。
   这周我的几个朋友要去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因为我们两口去过了这次不去,他们都说没心情去了。习惯了的几个人出行,忽然少两个都不习惯了,尤其是俺老公特别勤快,眼里有活又能干,出门必备最佳人选,不去大家失落也能理解。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我不打扰你,你也别打扰我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5161)| 评论(1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