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未来婆婆遇到未来儿媳   

2015-01-26 14:26:42|  分类: 婚姻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壹】

    去南山陵园拜祭奶奶,周日,也就是昨天,是老人家去世一周年。周六儿子打来电话,说梦见老奶奶了,怎么就这么巧?

    当他老爹告诉儿子周日是老奶奶祭日时,他说别忘替他给老奶奶送钱,有一年冬天他从外面回到家里,脚冻僵了,老奶奶用手给他焐热,还放到怀里给他暖,老奶奶对他特别好。

    臭小子,还算有良心。

   【贰】

    有一颗感恩的心,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易,尤其是中国的父母,养出的白眼狼太多了。

    有人说60后、70后是最后一代管父母的儿女,当然凡事都有一个概率,没有绝对的事情。不能说60、70后每个都孝顺,90、00后各个不孝顺。

    同事转给我一篇90后儿媳给婆婆的一封信,问我这个未来的婆婆有何感想?

    我不敢有啥感想,但是做好了如下准备。

    1、90后、00后生了孩子扔下水道、用手捂死、从高楼抛下的报道不少了,连自己亲骨肉都无情无义,指望她们将来能养父母不是很现实。

    2、连自己亲爹娘都不孝的群体,不报希望他们能对公婆好。儿子娶了媳妇,将来我们一定不会住在一起,他们过他们的,我和老伴过我们的。

   3、生儿子是多了一个敌人,将来带回来一个仇人,未来的儿媳妇只要跟我不是仇人的关系,是普通人,我就赚到了。

   4、孩子只能陪我走过20年,我的伴是另一伴,有一个好身体、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是未来的保障。失去自尊无法自理的那天,会去养老院,而不是依靠谁。

   5、儿子找了女友,他对她的好会超过我,这是人生的规律,那是他的另一伴,将来他们会有自己的孩子,他们才是相伴几十年的伴侣。我能做的就是接受这些,因为我和老公也是那么走过来的。

   6、过去有句老话,婆媳是天敌,因为她们都在抢同一个男人。现如今的女性一般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抢儿子没必要,小两口过好就是老两口的愿望。

]  我是一个会下象棋的女性,习惯性走一步会往后看三步,工作生活家庭均如此。虽然儿媳妇还在未来,咱都已经摆正自己的位置和态度。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坏到这一步,那就是赚了赢了。

   这是一个将来会遇到90、00后儿媳的婆婆的宣言。

 【叁】

   发现一个秘密,一个同事的老公月薪比同事少一半,她却处处都说老公比她工资高,尤其是强调只要出去都是老公买单刷卡。

  原来她比的是基本工资,我们的工资有一部分是绩效,她说那不算工资,基本工资老公就是比自己高啊。

   还有一个同事的老公也没她高,她却说老公比她工资高。

   也许这是中国的夫妻相处之道,老公的面子比天都大。她们都特别爱另一半,才这么给老公面子。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都想拥有幸福,夫妻恩爱才是王道。

   当然,个性化的社会,一个人,有伴又不用相互负责还充满激情,一切都不是问题。

   不把希望寄托在自己之外的人身上,做一个善良、包容、真诚的人,如果付出真情收到的却不是想要的,只要内心无愧就行,不必太过自责、怨天尤人。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原)未来婆婆面对未来儿媳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未来婆婆——黑妹

  评论这张
 
阅读(3567)| 评论(2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