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骨感娃和丰满娘    

2015-08-07 11:25:35|  分类: 此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壹】骨感儿子 

      时间太快了,一转眼儿子当兵快一年了。

      我们娘俩以前天天在一起的时候,说话就掐架,很难沟通。当了一年兵,情况变了,他有什么想法很喜欢和我交流。

      我开始反思,因为学习问题而否定孩子的一切是不对的,应该尊重孩子的想法。

      上周他有出营的机会,让给了快复员的老兵,结果队长带他出去出公差,出营了,具体任务小子还跟我保密,可以感觉出儿子心情特好。他说战友告诉他广汇集团的老总孙广信曾经是他们部队三营的,他的传奇故事让儿子敬佩。关于未来,儿子说按部就班的上班和创业,他更青睐后者。

      记得儿子当兵前的理想是开个婚庆公司,目前复员的战友中有开的,投资不小超出儿子的预算。他想从小的做起,他的战友们每次出去都要买一家很有特色的椒麻鸡,大家都爱吃,他想以后加盟,然后和黑哥一起开个粮油店外加卖特色椒麻鸡。他用一期士官的工资加复员津贴足够了。

      如果放在过去,我会反对,现在不会这样了。

     儿子19岁,他的思维还没定型,积累未来几年的工资收入来创业,虽然只是规划,也应该鼓励支持他多想多计划,比上了几年学还要父母出钱买房、垫钱创业不差。

    和儿子聊了很多,他最钟爱的还是婚庆主持这个工作,先积累经验和资本,再实现自己的理想。

    19岁,还不成熟,不管有什么样的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会变化,妈妈都会在背后为他鼓劲、加油。哪怕没有企业家这样高大上的梦想、没有当大官这样的远大理想,相反,务实、踏实更实在。

    经过几年部队的历练,儿子一定比过去能吃苦多了,想干成功一件事的可几率会高很多。

       【贰】骨感外甥

         同事问了我儿子的情况,看出我的不甘,给我说了他外甥的事。

        他姐姐小时候特羡慕会弹钢琴的,当时家里穷没有这个条件。等她有了孩子,她买了很贵的钢琴,从小带着儿子学琴,不管风吹雨打,只要老师教的好不管价格有多贵。

        孩子因为练琴挨了不少责骂和巴掌,每次不想学的时候她对儿子讲,你过了十级就不用弹了。孩子含泪咬牙坚持下来。终于十级证书考回来了,妈妈放在枕边,想起来就看,高兴的睡不着。

       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她想让儿子给大家弹首曲子,儿子拒绝,他说我已经为你过了十级,你可以把证书给客人看,你说过了十级我就不用弹了,我现在终于解放了。

        弹钢琴毕竟只是一种爱好,不能当饭吃,上大学才是最重要的。妈妈命令儿子必须考上大学,而且一定是211和985重点院校。

        孩子的高考分数只能上大专,让他重读,拒绝,母子俩发生了剧烈的冲突,到了断绝母子关系的地步。

       儿子拿压岁钱当路费去重庆一家火锅店打工,四年后回来盘了一家麻辣烫店,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又开了一家重庆火锅店,生意蛮不错的。

       现在房子、车子都有了,女朋友也蛮漂亮。

      【叁】丰满娘

       我是农村长大的女子,靠学习改变了生活的道路,用知识改变命运,不然我可能还在种地,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

       中国的教育之路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我当然也希望孩子走这条高大上的道路,比如考上公务员,谋个一官半职;比如能出国留洋,光宗耀祖;比如到好的企业任职,干出一番事业。

       可是,当娘的理想总是很丰满,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做父母的心愿,万一孩子没有按照我们希望的道路前进,也不要当头棒喝,孩子有自己的理想,做父母的应该尊重,尽管孩子的现状比我们想象中骨干。还好,世事难料,谁能想到走街串巷卖黄页电话薄的马云今天能成为阿里巴巴的CEO,让中国的零售业模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期待我们的孩子们事业有成、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幸福安康。

(原)骨感娃和丰满娘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54)| 评论(1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