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情人节里话情商   

2016-02-14 18:15:07|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其实中国人现在有钱了,没必要崇洋媚外,可是,不得不承认,2月14日这天比咱的七夕节更活跃、吃香。有情人的、没情人的都把情人节快乐挂嘴上,就连群红包都多少带情人节氛围,大家发了几个红包,不少都是5.20元。

        咱没有情人,没有玫瑰,巧克力还是过年的时候买的,那就按照时间顺序唠嗑吧。

       儿子经过上级批准,回家一天半,其实只有几个小时而已,全团一共三个人可以回家过年。机会是他自己争取的,第一次情商的考验,他过关了,把没希望变成现实。

       年三十中午儿子到家,全家中午去饭店吃饭,半中腰,儿子假装上洗手间把账结了。儿子一年多没回家,东瞅瞅西看看,感慨街道、楼房、到处还基本是老样子。进家门后用鼻子嗅,说闻到家的味道了。

       我头一天没有睡好,春晚也没看,忙着摇一摇、咻一咻、刷一刷,十二点半就瞌睡的不行, 儿子在厨房洗碗,他说跟我睡,娘俩才说了半个小时候话就都睡着了。其实,儿子因为知道可以回来,前一天兴奋的也没睡好。

       这半个小时我们唠嗑的话题是“可怜”二字。我的观点是没人管的孤寡老人可怜、没有爹娘疼的孩子可怜、被人欺负的智障、残障者可怜,如果一个四肢健全的正常人也让人觉得可怜,说明他是一个生活的弱者。一个普通人,想不让别人可怜的唯一办法,就是让自己不断变的强大,让别人羡慕,也就远离可怜了。儿子能懂我的意思。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他昨晚把水龙头擦得锃亮,吃了早饭就要回部队,他围着每个房子都转了一圈,我不喜欢分别的气氛,我们不停的说笑着,他说回来几个小时见了一个上大学放假的同学,和战友比,同学单纯、不成熟,儿子下决心准备转士官。因为正副班长休年假,他目前是代理副班长,虽然是芝麻官,我还是鼓励儿子,上学的时候没有当过班长,现在当了,说明进步了,点赞。

      儿子说军礼服属于活动演出服,拍的照片可以放在个人空间,在家给他三连拍,小版可能看不太清楚,为了安全起见,就这么着吧。

      孩子娘就是这样,谈孩子的话题就滔滔不绝,体谅一下下哈。

(原)情人节里话情商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初二初三走亲戚,此处略过。

        初四,和同学坐坐,有个同学是某市某局的局长,他说我们从小在农村长大的贫二代们,不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缺诚信待人的品质,很可惜,大部分情商不高,这跟我们生长的环境有关。

        他女儿在天津财经大学上大一,班里大部分是女生,他鼓励女儿大二开始谈恋爱,不一定非得找本校的。他看过一篇文章,恋爱次数多,结婚次数少;恋爱次数少,结婚次数多,有一定的道理。我们这一代人基本都是没怎么恋爱经验就进入婚姻,为了孩子勉强维持婚姻的人不在少数,两人都很痛苦,孩子也跟着遭罪。可以说,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上高中基本都没碰过异性的手,情商大都是缺失的,因为青春岁月情商低导致人到中年情受伤的不在少数。他认识的年龄差不多大的人,有的都四婚了。

      要我说,这种频繁离婚结婚的人,干脆孤老终身算了,何必害人!

     初七、2月14日、情人节,黑哥说给你送一捧玫瑰花吧,询价需要200元,不划算,我给他网址,买一件套裙吧,这个实惠。成交!

     老夫老妻,花前月下的可以少一点,柴米油盐可以多一些。

     其实,今天就是普通的一天,像往常一样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63)| 评论(1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