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2016-02-26 18:46:05|  分类: 此刻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话最近很红,说的挺好:跟谁在一起舒服,那就和谁在一起,包括朋友,亲人也是,累了就躲远一点。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


         心灵鸡汤喝多了,常常看到鸡汤就有些个反胃,而这几句话,却那么打动心悬,说出我用大篇幅想表述的内容。


          中午休息时去美容院美美容,听见一顾客说她的好朋友,离异,月薪3000多,要供女儿上大学,还要给前夫交养老保险金,日子过得紧紧巴巴,提起前夫就气得肝疼。大家都奇怪,离婚了,孩子判给女方,男方要出赡养费,怎么不但不养育孩子,前妻还要倒给前夫养老金呢?前妻说,如果前夫没有养老金,老了以后会找女儿要,与其让女儿被前夫纠缠,日后吃苦受累,不如自己替女儿解决这个大包袱、大负担。


      为前夫缴纳社保金,他会感谢吗?没有,因为前妻说某个月卡上钱不够划转养老金,前夫电话里叫嚣,你个败家老娘们,我的养老金都被你花掉了。白眼狼哪来的?就是这样惯出来的。请人吃一顿饭,人家会记得你的好,请人吃一百顿饭,白吃白喝成为一种习惯,会认为你是应该的,有一顿不请反而会不习惯。跟这样一个想起来就不舒服、看到就头疼的人拧巴在一起,能快乐、肚子不胀才怪。


      不少博友为加不加好友,加了删了或者被删而难受。我常用冷血二字形容自己,删不删的真没啥影响。如果看着博主的文字舒服,就算不是博友,也会去瞅瞅;而在博友列表中存在着,也可能不常看。阅读和不阅读的原因很简单,看着舒服就看,看着不舒服就不看。明明不舒服,还逼着自己强行浏览并留言评论,那叫取悦别人难为自己,喜欢文字的人多半都敏感,或许心不甘情不愿的心里被对方感觉到,会比咱还不舒服,这不是明摆着添堵嘛。


    今天和一个博友对话,我是她的忠实粉丝,不为别的,就为她的真诚,跟她对话舒服,看她的文章真实有内容,同时,她回访的时候也一样,你能感觉到她认真看过了,认真的评论,不敷衍了事。所以,她的博文和心情随笔,评论楼层又高又长,共鸣不断,虽然她的博友不到50人。


   现实里,我们需要和舒服的人相处,尤其是另一伴,其他人嘛,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即可;博客里,我们也需要和博友和平共处,喜欢对方的文字,其实也是欣赏写文字的人,赏心悦目,愉悦心情。不舒服的,一删了之,彼此安好,谁也没损失啥。


(原)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不欣赏的人觉得我是猫头,欣赏我的人看到的是鹰

 

  评论这张
 
阅读(5949)| 评论(1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