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限行。不影响得瑟   

2017-01-20 14:09:29|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限行第一天,尾号为0和5的车不许上路,否则扣三分罚200元,全市公交车免费供市民乘坐。

         俺家的车尾号刚好是5,于是乎,俺家的专职司机黑哥放假一天,我搭同事顺风车,这两天零下二十几度贼拉冷,不想走到公交站等班车。

         儿子给我买的白色羽绒服,一直认为是hold不住的,白色显胖,犯了我的大忌。羽绒服是长版的,腿弯以下,刚好也可以帮助抵御风寒。今天早上穿上,出家门之前拍了几张,准备发给儿子发看看,再放博客以自留念。

         有人说送个别墅啥的显摆一下,一件羽绒服有啥得瑟的。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您的孩子送父母别墅,无比的恭喜且羡慕嫉妒恨,恨自己没那份福分。对我而言,孩子心里装着父母,有一颗孝心,当父母的就很欣慰,孝心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 大部分家长能接受我的观点吧,为人父母者,心一定是相通的。

         我的博文一直在强调儿子成绩一般般,也以此为遗憾。

         一次一个朋友这样问我,单位招工门槛是大专或者本科文凭,特殊的岗位需要研究生、博士,工作后有高文凭一定比低文凭出色的定律吗?确实没有这样的规律,研究生不如本科或者大专生的现象也不奇怪,走向社会而言, 情商的高低更重要。又问我,孩子找对象,家长会问什么学历,还会问高中成绩或者大学成绩如何吗?貌似不会哈,最关心的是家庭背景、经济实力如何。人都活在现实中,做父母的希望孩子找个经济条件好的也是情理之中。朋友又问我的专业职称和各种资质如何,在单位还有没有上升的空间?上不去是不是因为文凭或者资质不足?非常清楚自己的情况,背景和年龄是阻碍上升的原因,绝不是文凭和专业职称不够。职场升迁,真不是一张文凭能左右的,不多说了,你懂得。

       我释然了很多,但是文凭一定要有,那是敲门砖,儿子的文凭明年就能拿上,也打算再上一个台阶,我会一如既往鼓励支持他的。

      这点,我和博友胡胡特别能聊得来,他儿子给她买了佳能相机,记得她还发过心情随笔,这心情美的不要不要的。

     我能接受儿子的不优秀,至少在我眼里他缺少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说白了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其实,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普通人,包括你我他,虽然我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即便是成不了龙凤,做个踏踏实实的普通人,懂得感恩、有孝心,也挺好。

    拍照片的 小米5手机是儿子双十一给我买的,他现在用的我的旧华为荣耀7手机,64G内存,上网挺快的。

(原)限行。不影响得瑟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限行。不影响得瑟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限行。不影响得瑟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984)| 评论(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