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别人家的&自己家的   

2017-02-08 11:22:38|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已经十一,再过四天就十五了。最近不是很忙,有时间和好姐妹一起唠家常,她们都说过年没意思,但是礼数还得有,给两边老人拜年,自己的父母都好说,去婆婆家,面子都会过得去,心里可真是憋屈。

        看样,婆媳关系不好处,流传了千年的难题至今没有解决的答案,站在各自的角度都没错,但是彼此之间就是有疙瘩。还好,现在年轻人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很少,也避免不少尴尬,不然家不合万事不兴的,会影响生活和工作。也不乏我这样式的,孩子没谈女友呢,就做好了将来绝对不参与他们生活,做好了养儿子等于养了一个仇人,将来带回一个敌人的思想准备,做了最糟糕的打算,只要带回来的不是敌人咱就是胜利。当然也有处的不错的婆媳,就如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一样,大部分时候都成立,就算啃老族遍地的当今社会,也确实有带着瘫痪家长上学打工的孝顺孩子,凡事没有绝对的。

       最近和黑哥一起看了好几期金星主持的《中国式相亲》节目,挺有意思。男孩都说要找颜值高的、腿长的, 家长说漂亮脸蛋上不会掉大米,小伙反驳说不漂亮的脸蛋也不会掉大米,为啥不找个漂亮的?而过来人的父母要找持家、独立的。结果,性格好的独立女孩很受大人欢迎,最后小伙也挺喜欢。有颜值不错的,因为年龄、性格的问题,反而落了单。

      都说上海本地姑娘心气高,真正的条件好、外型不错的小伙出场后,有的女孩父母开出给女儿陪嫁一套上海婚房做嫁妆的优厚条件,为女儿争取。可见,优秀的人更吸引人,为了留住优秀的小伙,房子票子根本不算什么。

       我有个表姊妹,女儿个子一米七,微胖,长得还行,可是娇惯成性,一句话不对就翻脸,做事没有常性。本科毕业,头脑简单,不能用傻白甜形容,毕竟《欢乐颂》里的邱莹莹很简单但是很独立,也不完全是啃老族,毕业半年父母给安排好几个单位,不够花父母省吃俭用给,没地方住,父母掏租金找房子。表姊妹说,我家姑娘不愁,以后找个有钱的嫁了就一切解决了。问题是,家庭条件好的、有钱的为啥要找你家没钱的姑娘呢?就算找到,时间久了又有几个人能忍受那种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个性呢?打铁还需自己硬,自己优秀才能吸引更优秀的人,而不是想方设法绑大款、或者寄希望遇到有钱人的垂青。对于不停的换工作单位这件事,就如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不停的换游泳池一个道理,不会游泳的问题不解决,换一百个池子也没用。

        徐峥和宋小宝的小品《回家吃饭》,看着别人孩子对父亲的恶劣态度,忍不住用脚踹,替对方教育不孝子,而面对自己的孩子却显得那么无力,同样恶劣的儿子,舍不得动一指头,还死乞白赖求孩子陪自己吃顿饭。真的应验了那句话,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妙。看别人孩子的问题清清楚楚,大义凛然出手教训,轮到自己的孩子就怂得没招。

     一次,亲戚问我她教育孩子哪里出了问题,女儿跟她不亲,不疼父母,工作换来换去,也不懂事。我说她太惯孩子,才会这么多的毛病,都二十好几该放手了,不然孩子永远不会独立的。她气呼呼滴说你儿子转业后和我姑娘一样发愁,不信走着瞧,不想吃苦又坐享其成是现在孩子的通病,谁也躲不过。是的,我儿子也会遇到再就业的问题,自身确实也有很多问题和毛病,但是也不完全一样,儿子读本科的钱是自己挣的,从不伸手问父母要钱,还会带着一笔创业金回来,还是有点差别的。(有点王婆卖瓜的味道)

     我们这个大家庭,长辈们说起小辈,都说我儿子最懂事。她谈论我儿子的时候,也是羡慕不已,说我儿子是贴心暖男,懂事又疼父母。这次因为我不认可她姑娘的话转而否定我儿子,也是话赶话。

    从此,明白一个真理,别人的孩子再不好,也听不进去他人的否定。就如老母鸡护小鸡一样,脖子的毛都竖起来,没准就叨你一口。

(原)别人家的自己家的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徐峥演的爸爸在教育宋小宝的不孝子

(原)别人家的自己家的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宋小宝演的爸爸在教育徐峥的不孝儿子

 

  评论这张
 
阅读(3732)| 评论(1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