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原创文字,真实心情

 
 
 

日志

 
 

(原)有点小想法  

2018-07-26 14:28:36|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A是上一篇写的玫瑰女人之一,很能干,这趟回东北老家看父母,途径北京、大连,顺便旅游。下个易通行APP,非常方便,从计划到如何坐地铁,出门背啥带什么都是她指挥下完成。老公、孩子听话照做就好了。
         小A的大姑姐邀请小A老公带上老人一起去旅游,小A老公坚决不同意,因为大姑姐不操心,所有的事都变成小A老公在操持,老的老小的小,不大不小的不管事,旅游变成了遭罪。
         虽然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小A老公却一窍不通,凡事都是排队等待,事事亲力亲为,不会动动指头搞定,当然累。
         每每看到购票窗口一大堆人在拥挤,真想不通,手机分分钟搞定的事,干嘛要那么麻烦;还有银行等候区的椅子上坐满了摸号排队办业务的人,其实大部分都可以用手机搞定。他们有人说手机操作太难了,那就耗一上午去等待吧。对熟悉互联网的人而言,手机太简便,坐那熬一上午才是最困难的事。认识一个退休大学后勤的杨姐,当我知道她67岁之后大吃一惊,太年轻了。她在儿子家带孙子,手机银行、网购、美团驾轻就熟,我问她怎么会的?她说网上操作快捷省时间,很简单。可见年龄不是问题,学不学才是问题的关键。
        小A里里外外一把手,都说女人能顶半个天,她怕是要顶五分之四。她性格温和,和朋友、同事关系非常融洽,和天下最难处的婆媳关系都搞的非常好。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吧,别人都不懂或者不大会,懂得、会的人就只能冲到前头,时间长了,习惯之后,其他人不愿意管,反正有她操心、顶着呢。岁月就是这样把一个柔弱的小姑凉硬生生打磨成了啥都难不倒、什么都会干的铁骨铮铮女汉纸。
       我也会反思,因为咱也被人称为是刘胡兰、江姐这样的女中豪杰,只是跟小A性格不同而已。
       凡事是不是应该示弱,那怕是故意装弱,但是都奔五,很难改了,明明知道偏偏装不知道,不易。
      夫妻之间,一个强势,另一个就得忍,一个指挥一个配合,不然就得干仗。于是就有了互补型的夫妻更长久,不无道理。两个都事急性子或者都是慢吞吞,估计要多不少的事和生不少气。
       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亦没有完美的夫妻。很多时候是习惯了这个人,怕打破这种平衡。有的是早就有换掉对方的念想,甚至杀了对方的心都有。静下来之后,一定要考虑清楚万一换掉,适应新的需要几年,也许新的没有旧的缺点多,但是可能优点也比不上前一任,很有可能还不如前任,分开的成本会不会太大,所谓这山不比那山高就是这个道理。尤其是人到中年乃至人到老年,换老伴的代价一定要掂量清楚。看对方不顺眼,自己也多照照镜子,看看镜子里面的人让别人舒服了吗?
       一个女人一个命,身边有个80多公斤,160高,长得连一般都达不到,这么说吧,带着孩子出门,别人问是不是祖孙俩。可是,她的命真好,老公是军官,孩子学习、才艺都是拔尖的,衣服都是老公出去买,一次好几套,老公买啥穿啥,自己买不到合适的。每年出去旅游,啥心不操,跟着就行。工作能力,也就是一般的工薪人员,她说就算不上班,老公单位也给家属交社保,无所谓。
      命运真的会捉弄人,也没啥想不通,因为一个人一个命。
      曾经我非常羡慕的博友,老公高大帅气,他们的爱情故事像传奇一般,她也是能力超群,一双可爱滴儿女,自主创业,工厂办的红红火火。可是,天塌地陷的事来了,老公车祸身亡。一个女人,带着俩娃,从幸福的天堂到痛苦的地狱。可是,相信她可以站起来,为了孩子、为了自己。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都祝福这些靠自己打拼的女性朋友们能顺利度过,将来变的越来越好。
(原)有点小想法 - 黑妹 - 简简单单做女人,平平淡淡过日子
 这张照片很有意义,虽然奔五之人,黑白老照片,却又一颗年轻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5105)|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